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走进千家万户,沟通助力成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辅导员家访活动(第二期)

作者:吴钰玮|发布于:2021年01月07日|点击量:

1月7日,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开展2021年辅导员家访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在这个寒冬为广大材料学子送去温暖。

    7日上午开始,各年级辅导员纷纷邀请学生及家长利用视频通话开展“云”家访,家访持续到晚上八点半,共家访13名学生。学院抓住“云”家访的契机,打破空间局限,拉近地域距离,传递济大温暖。老师们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济南大学家访作为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模式的优良传统,介绍了我院近期取得的成绩。然后有针对性的与学生家长交流学生在校表现及学业情况,让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学生的大学生活和思想变化。交谈过程中,老师们对学生家庭面对的各种困难给出了建议,表示将会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政策给予一定帮助。鼓励学生定好目标,勤奋学习,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深造,发挥自身的能力改善现有生活环境,发挥个人价值奉献社会。
    今天的“云”家访不仅为学生及家长送去了温暖与祝福,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注,而且有利于老师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内心诉求,搭建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沟通桥梁,加强了沟通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家访仍在进行中,爱心在家访路上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