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于:2023年01月16日|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材料东楼2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齐铁军、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员刘艳红现场督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孙卫星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根据通知明确的七个聚焦六个带头主题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并做了个人检视剖析。正处级组织员张桂莉、常务副院长赵德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树人、副院长叶正茂、副院长高广刚、副院长侯鹏坤依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大家对其他班子成员指出的问题都能虚心接受、正确对待,决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努力改进。蒋绪川院长、魏涛副院长、段广彬院长助理依次发言,针对年度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向学院党委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齐铁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班子成员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十分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且有前瞻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能够真诚提出问题,切实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下一步希望每名班子成员都能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为材料学院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校前列打好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感谢学校督导组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强化“三个引领”即党建引领、学科引领、创新引领,突出“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忠诚干净担当,以高峰学科建设、高水平学院建设为目标,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开拓奋进,努力实现十四五建设目标,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