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教学教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作者:|发布于:2023年01月17日|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院赵德刚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材料类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支持。在新立项的2022年校级教研教改项目中,我院获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自筹项目2项,院级项目4项;同时,2022年我院9项校级项目结题。项目类型涵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现代高等教育改革的各方面。

学院一贯重视教学教改,以教研项目作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向多层次、多方向、多主题探索的主要方式之一,在积极申报省校级项目的同时,设立院级教学项目,鼓励一线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全方位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统筹院内外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做好教学研究项目的支持、管理与保障工作,加大对特色强、质量优的项目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推广和应用,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