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复合材料与工程系召开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议

作者:|发布于:2023年12月15日|点击量:

2023年12月12日下午,复合材料与工程系在材料东楼206会议室召开基层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关瑞芳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复合材料与工程系工程教育认证年度持续改进报告的准备与提交工作安排。

关瑞芳首先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相关问题解答(Q&A)》文件向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年度报备材料的准备与提交要求,特别指出了持续改进工作的重点关注内容以及需要报备的原始材料、教学文档等,同时对课程教学考核资料的归档内容、呈现形式、提交时间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关瑞芳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进校阶段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对后期需要持续进行的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调研、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依据合理性审核、各类考核资料、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课程大纲中对课程思政的体现、企业行业专家参与实践教学、专业实验室的教学设备补充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准备各类课程考核资料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一致表示要倒排工期,圆满完成考核要求。

      本次基层教学组织研讨活动使专业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并进一步明确了在具体教学工作中如何做好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