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刘宗明校长带队赴蒙阴县拜访我院名誉院长薛其坤院士并进行校地合作交流

作者:|发布于:2024年02月15日|点击量:


2月14日,刘宗明校长带队赴蒙阴县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薛其坤教授,并与蒙阴县领导进行校地合作交流。蒙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苗运全,县委常委、副县长危志国,县政协副主席、工信局局长罗汉勤,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建国,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德刚、副院长段广彬等有关人员参加交流。

刘宗明向薛其坤院士拜年并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多年来薛其坤院士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希望薛其坤院士继续关心支持济南大学发展,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南方科技大学能够给与更多的帮助支持。赵德刚向薛其坤院士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快速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系列成绩,并热情邀请薛其坤院士来学院指导工作。

4DE23

薛其坤对刘宗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回顾了与济南大学二十余年深入合作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沟通与合作,期望有更多青年教师进行交流访学,更多的科研项目合作。

在与蒙阴县的校地座谈交流中,苗运全县长介绍了蒙阴县的工业经济布局及特色优势产业,希望继续深化与济南大学尤其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合作力度,深挖校企、校地合作潜力,借助济南大学智力资源,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县域经济发展激发新动能。刘宗明表示,济南大学与蒙阴县具有良好的专业产业契合度,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途径,特别是在新质生产力赋能乡村振兴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县域经济持续走新走强。

薛其坤,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物理学家,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扫描隧道显微学、分子束外延、拓扑绝缘量子态和高温超导电性。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第三世界科学院物理奖、陈嘉庚数理科学奖、求是杰出科学家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菲列兹·伦敦奖、北京市突出贡献中关村奖和复旦-中植科学奖等奖励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