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与访客 | 校友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中文 | E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Hot news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与党支部评星定级会议

作者:|发布于:2024年02月25日|点击量:

2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与党支部评星定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主持。

会上,孙卫星传达了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对刘春华书记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七个聚焦聚力”的任务要求对标对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党支部书记系统梳理本支部年度工作,从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提炼亮点特色、分析问题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

     孙卫星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很好地展现出支部书记作为支部领头雁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突破,但仍面临着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业务与党建融合不够、党建工作方法缺乏创新性和针对性等问题和挑战,应当从加强系统性与整体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参与性与互动性三个方面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并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素养和领导能力,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为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督促检查、完善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三是深入群众实践,增强服务意识,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高标准的服务工作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探索“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社会服务”等创新路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要按照“七个有力”具体要求落实工作,持续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建设,突出“标准+规范”“创新+特色”“党组织引领+群团参与”,切实将“一融双高”落到实处,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